2009년 7월 18일 토요일

新生活

星期六,不用上班的日子,终于给我等到了!!!!
踏入社会快一个星期了,我还不是很适应,可能不习惯七早八早就得爬起来上班吧。精神和身体都很累。早上八点上班,六点醒,因为怕塞车。上班第一天回来,吃了晚餐,8点多9点就睡了。第二天,十点睡,第三天,做OT 做到九点,回到家快十点,十一点睡。跟我以往的生活习惯来个大反转!!或许是件好事。

在大公司上班,绝对是个压力,人太多,工作太多,各自都忙着自己的工作,双眼只对着电脑,就连跟坐在旁边的同事也很少聊天,实在是缺乏人情味,很讨厌!!!!
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,什么都不懂,什么都要自己开口问人。“请问厕所在那里”,“请问电梯在哪里”,"请问要去哪里做这做那?”,“请问..........",凡事都自己解决。也没什么人主动跟我聊天,除了teamlead 和同组的同事。或许这就是所谓的“大公司”里待人处事的方式。

我的部门是sale n management,工作是分析每天不同国家sale 的资料。范围还蛮大的,因为我将接手teamlead 所负责的工作,因为下下个星期她就会调去别的部门。第二天她就开始很有耐心地教我,把每个步骤都详细地告诉我,让我负责比较容易的工作,真的学了不少东西啊,很有满足感。由于他们所用的程序是专属的,外面学不到也用不到。所以凡事都要重新学,跟前上课学的一点关系也没有。而对我而言,这里的好处是,内部沟通和交谈都是华文和福建话,不用担心讲broken english会被取笑。还有时间很自由,几点吃饭,吃几餐,出去外面吃都没人管。食堂,厕所和休息间都很大很美很清洁,工作的环境真的很有水准。

对了,很重要的一点,我要谢谢我的好姐妹萍,这几天她都陪我吃午餐,要不是有她,我的日子更难过。习惯了一大班朋友的日子,突然变成一个人,一个人来到陌生的新环境,这感觉很没安全感,很失落。试想在上千人的公司里,不认识任何人,别人都成群结队,而自己孤身只影,那感觉好像自己不属于这里,没有归属感的话又怎能做得长久??!

进入这大公司,我想最高兴的还是我的父母吧,听我爸的口气就知道他希望我好好的做下去,十年二十年,但他不知道我其实只想吸取经验,我并不想在这公司呆很久。

告诉自己,我会努力加油!!!不会让别人看遍!!!


PS: 常常想起瑜君的一句话,“身为社服的人什么都难不倒我们”,这句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,谢谢你给我的信心。

9 comments:

♥JuN 君♥ :

在那么好的公司工作,真的很好咯!爸当然希望你永远呆在那里啊!!但是如果学够了,有经验了,换个更好的也不错咯!!!!嘿嘿。。。我老姐当上班族咯!没想到那么快就老了。。哈哈哈~~~ 加油啦!!

Ivion_mei :

你才老啦~~~blek~~~

*JeSSieTan* :

加油啦!!!如果我也挤得进就好~ 哇哈哈!不然我就去学院当英文老师~ 哈哈~ ^_^

Ivion_mei :

jess>>谢谢啊!!希望你能进来一起做,酱我们就会从两个人便 三人行,到时你就会了解我的感受。

Lamwhy :

我为你加油打气~~ 加油哦!
HWAITING~~!!! ^^

Unique_tHOm@tHOm :

我觉得你的工作很不错呢~
不要气馁~
有些事情是需要时间的,只要时间一长,
慢慢适应了,自然所有事都得心应手。
你要好好干下去哦!
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期望~
加油!
支持你~ ^^

p/s: 你的毕业典礼在星期二吗?

Ivion_mei :

Lamwhy:谢谢你的加油!!你也要加油哦。。aza aza hwaiting!!!

thom:谢谢你的支持,你也要努力读你的master!!!convo 见!!对啊,拜二早上。。

gozy :

抱歉,我忘了你在哪间公司上班

Ivion_mei :

Dell lo..槟城的。。。

댓글 쓰기

 

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.com / Header Butterfly by Pixels + Ice Cre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