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년 7월 7일 화요일

亲爱的曾外祖母,愿您安息。。

今天,亲爱的曾外祖母终于走完93年的人生,与世长辞。虽然很难过,但是这已经是改变不了的事实,唯有接受。最近不知为什么会一连串发生不愉快的事情,好好的一个人竟然会就这么离开了,没有任何的预兆。想起今年的农历新年,我们与往年一样跟曾外祖母拜年,那时的她还很健康,没想到才不到半年的时间,就再也见不到她了。而今年却是我们最后一年向她老人家拜年。

话说我们亲朋戚友多到数不清,单单曾孙就五十多个,孙辈以上的更不用说了,有些我还是今天第一次见到。所以阿祖的葬礼可说是五代同堂。我们身为曾孙必须绑上红丝带,有些还穿上红裤子,感觉怪怪的。加上现场人山人海,食物丰盛,乐团演奏,就有如庆典般,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没有感伤的葬礼,心里有点不舒服,哭笑不得的感觉。或许这就是华人的传统习俗,五代同堂是很难得的,也要让阿祖走得开心。

祭拜仪式过后就送阿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个阶段,一路送古楼送到太平山庄。阿祖就这样入土为安了。心里好不舍,看着亲人被埋下土里的那种感觉,是世上最痛苦,也就是我最怕面对的感觉。

回到家已经快五点了,累到不行。真佩服爸妈,昨晚两点多才回到家,今早七点就出发,却没有我酱累。

对我来说,没有什么比亲情还要重要。能为成为家人或亲戚,可说是彼此修来福。

愿阿祖能脱离五道轮回,往生西方极乐世界。

永别了亲爱的阿祖。

3 comments:

k3nt730 :

五代同堂真的很难得,应该笑着送她最后一程。。

♥JuN 君♥ :

遗憾,没得去送阿祖最后一行。。。。 T.T

Ivion_mei :

kent: 你说得对,所以当时我忍着没哭。。

JuN:真的是遗憾,再也没机会见阿祖了。。

댓글 쓰기

 

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.com / Header Butterfly by Pixels + Ice Cre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