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년 6월 22일 월요일

想回到过去

从大学回来快两个月了,刚恩打给我, 听到她的声音,脑海立刻浮现我们在一起渡过的3年大学生活。3年已过去,但是入学第一天的情形我还记得很清楚,仿佛昨天刚发生。我们聊了关于找工作的事 情,交换了其他朋友的消息,得知很多朋友已经成为上班族,开始了未来之旅,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这样的开始,使我们不得不成长,告诉我们是时候步入社会。

对于这改变,我不抗拒也不讨厌,只是放不下,放不下学生时代无忧无虑的生活,放不下以前种种的习惯,太多的放不下成为我成长的绊脚石。或许时间能给我足够的帮助,让我勇敢地面对社会,而那一天很快就要到了。

23 岁了,有的朋友已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子,房子,而我,什么都没有。对未来有很多期望,更害怕没有能力实现梦想,外面的世界没有我想象的好,甚至更糟。我的梦想,不想成为普通上班族,不想为了生活 拼命赚钱,不想七早八早的起床上班,想随心所欲地做我喜欢做的事情,想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,很想40岁退休,然后环游世界,简直天方夜谭。要如何实现这天方夜谭,就要靠自己了。

很 想回到过去,回到中学时期,大学时期,一大班朋友为了未来一起努力读书的日子,嘻嘻哈哈吵吵闹闹的日子。谁都知道我们没有时光机,回不了过去也到不了未 来,过去只能成为回忆,而未来充满期待,这就是人生的奇妙吧。对于要怎样的未来,就只能靠自己的态度,想法和努力一步一步地走下去。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办到!!
给自己,也给所有亲爱 的朋友们加油!!!


我的好姐妹,培+恩




八华大合照:三年的友谊,如今都各分东西了~~~

2 comments:

:: 子源 :: :

kuih kuih啊,感覺好像到另一個旅途了
有點不習慣但是也要加油啊~

Ivion_mei :

对咯,不知不觉我们终于长大了。。

댓글 쓰기

 

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.com / Header Butterfly by Pixels + Ice Cream